梦菀璃

假如宣后和程少商都重生了(二百九十四)

新文  《星汉灿烂之已往不谏》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可以多多支持!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宣太后看着程少商为璟帝打抱不平,听到璟帝为程少商所做的让步,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她原本一直都很担心两人,如今倒是能彻底放心了,两个人都能为了对方着想和让步,这才是夫妻间最美好的事吧。

宣太后轻笑道:“果然这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现在少商是时时刻刻都向着那个混小子说话了,果然你们才是亲夫妻,予倒是有些杞人忧天了。”

程少商也不知道宣太后是不是生气了,连忙对宣太后解释道:“母后,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将我知道的告诉母后而已。母后其实是了解我的,我最初真的有很多顾虑和不理解,若是没有上一世的经历,没有霍不疑在先,我可能真的理解不了子钰。我可能真的会和母后担心的一样,和子钰生分了,觉得子钰太过凉薄和狠辣,对自己的血亲之人都这般,更不会对我好了。”

宣太后自然明白程少商所言,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程少商说道:“行了,予没有怪你的意思,予也知道你的意思,起来说话吧。”

程少商看着宣太后缓和下来的脸色才放心了,这时候起身坐在宣太后身边说道:“母后,有些事情咱们就不要管,也不要干涉了。自从子钰登基之后,子钰对舅父,表哥,还有我三叔父,三叔母和两个哥哥都很好。甚至对万将军也加以重用,只要对咱们好的,为人正直的大臣,子钰都会重用的。而那些伤害过咱们的人,纵然有那可笑荒唐的情分在,咱们都是重活一世的人了,真的没有必要因为他们而有一丝烦恼了。”

宣太后自然认可程少商的话,看着程少商说道:“你放心,予明白你的意思,予不会为了他们伤怀。予知道你们瞒着予,是因为怕予伤心,予也知道你经历了太多,不会再向上一世那般了。可予作为母亲,还是想尽全力保护你,上一世予的养子和小五都伤过你,如今予很怕子钰伤到你分毫。”

程少商听到宣太后之言依偎在宣太后身边说道:“母后,其实不论是哪一世,你都不了解子钰。你一直在操持后宫,看顾着宫中所有的孩子,你根本没有精力去了解子钰。加之子钰十多岁就随着大军征战,他又是一个有主意不用你操心的人,你对他的了解就更少。你应该相信他,也应该相信我,我们这一世一定会很幸福的。”

宣太后点了点头说道:“你说的对,这些日子都是予太过杞人忧天了,如今予可以安安心心的放手了,日后予就做一个只知道贪图享乐的太后的就好。”

程少商何尝不能理解宣太后,宣太后本就是敏感缺爱之人,重活一世顾虑的就更多了,她如今又何尝不是一个这样的人。现在的她可以高高兴兴的生活,现在的她是幸福快乐的,但是上一世的纯真和初心再也找不回来了。

程少商笑了笑说道:“母后说话算话,日后咱们就负责玩乐,所有烦恼都丢给子钰吧。”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