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菀璃

假如宣后和程少商都重生了(二十七)

粉丝一千了,明天发一篇程少商穿越前番外当福利,大家加油啊,粉丝到一千五的时候,再放一篇重生前宣后视角的番外或者大家有什么想看的都可以评论区留言。


每天至少一更,今天第二更了啊,卑微求赞,求粮票,支持的朋友多我就来加更啊🐶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文帝摆了摆手说道:“程爱卿不必自谦,这奖啊,终究还是要奖。这便是爱卿之女,救了皇后的小女娘吧,过来一些,让朕看看能让皇后如此称赞的小女娘是何模样。”

程少商刚搬起坐垫,就听到宣后说道:“少商,莫要拿那些,直接上前来。”

这时候两个宫女上前将东西从程少商手中接过,程始在一旁是哭笑不得,萧元漪则是脸都黑了,这般规矩如何入得了长秋宫。

“快去。”萧元漪看着愣住的程少商低声喊了一声。

程少商这才上前坐在文帝面前,文帝这时候问到:“那日上元节,你护着皇后,救了皇后两次,听闻手腕还留下了伤,如今可好了?”

程少商倒是没有想到文帝这般关心她,上一世文帝可不是这般,毕竟文帝只疼爱他的儿子凌不疑和越妃,如今因为皇后对她这般和颜悦色倒是难得。

程少商连忙说道:“我……臣女无碍了,皇后给的药极好,原本是会留疤,如今用了皇后给的药,已经好了。”

宣后听到之后算是放心了,这女娘手上,若是留下疤,终究是不好。

文帝点了点头说道:“嗯,你想要什么赏赐,朕该替皇后赏赐一番才是。”

程少商摇了摇头,“皇后那日上元节给臣女买了簪子,还买了好吃的糖葫芦,之后去臣女府中,还给了臣女精致的首饰,已经足够了。我救皇后,也不知道那是皇后,只为救人,又不是为了赏赐。”

萧元漪更加傻眼了,她那日砸掉的簪子,竟然是皇后送的,这若是让皇后知道,不知道会不会怪罪她。

文帝满意的点了点头,“好一个只为救人,嗯,难怪皇后这般喜欢你。”

程少商看了一眼萧元漪,心中烦闷,直接说道:“陛下,臣女若是弄坏了皇后赏赐的东西,是不是大罪,我若是主动说了,陛下和皇后能不能不罚我?”

萧元漪和程始傻眼了,这程少商又要干什么,就连宣后也有些不能理解,这是什么情况,就算是真的弄坏了,也不能当着陛下的面说啊。

文帝倒觉得程少商不错,他的众多公主,不是太端庄规矩,就是太嚣张跋扈,整日里见都不想见,程少商虽然不甚规矩,但品性到是如宣后所言,而且着实有趣。

“你说,你弄坏了什么,朕听过之后,再决定怎么罚。”文帝佯装严肃的说道。

程少商犹豫了片刻,“就是上元节,皇后买给我的簪子,被我阿母摔了。但我真的不知道那是皇后,陛下你会罚我吗?”

文帝只觉得有趣,但宣后心中又默默记了萧元漪一笔,宣后也有些无奈,就这点事情,当着陛下的面说什么,若是陛下真的生气该如何是好。

文帝忍着笑,严肃的看着程少商道:“嗯,你不知道那是皇后,那就轻点罚,罚你二十杖可好?”

听到这个,所有人愣住了,尤其是程少商傻眼了,这是想坑萧元漪的,怎么将自己坑了呢?

评论(39)

热度(4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