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菀璃

星汉灿烂之已往不谏(1)

楼垚没有娶何昭君,何昭君死在了肖世子手中,楼垚和程少商退亲是因为文帝要将程少商许配给凌不疑。少商帮凌不疑澄清身份,退了和凌不疑的亲事之后就离开了都城,原本想要放下一切再也不回都城的少商,听到太子被废,五公主要去和亲,宣后病重的消息后,少商为了宣后决定回来搞事情。阿垚,之前是我放弃的你,那日后换我护着你可好?

本文cp是楼垚和程少商,不必担心楼垚护不住程少商,程少商有很厉害的身份不需要楼垚护着。应该还是搞事情为主,感情为辅,文帝,越妃,三皇子,凌不疑等人在这篇文中结局依旧不会很好,希望特别喜欢这些角色和喜欢官配的避雷。不知道文帝的国家叫什么,私设就叫汉文国,结局依旧是HE。


今日隐藏剧情,宣后自请废后。日后会偶尔放一篇一千字左右的隐藏剧情,大家喜欢的可以选择去看看。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长秋宫

“皇后,程四娘子来了。”

宣后听到翟媪之言连忙说道:“她身子还没有好全,怎么这会儿进宫了,快让她进来。”

程少商进来之后直接跪在宣后面前,“皇后,少商对不起你。”

宣后摇了摇头说道:“你身子弱,快起来,你从未对不起予。”

程少商没有起身,看着宣后说道:“我与霍不疑的亲事已退,他的事情也已经尘埃落定,皇上没有降罪于太子,也没有牵连到皇后,我便可以放心离开了。”

宣后眉头微皱,看着程少商说道:“少商,你要去哪里?”

程少商看着宣后有些不舍的说道:“皇后,少商从小便羡慕雄鹰可以翱翔天际,可为了霍不疑我试图留在这都城之中,可我还是留不住他。如今,我只想去游览这大好山河,做一个自由自在的程少商。”

宣后将程少商扶起,看着程少商点了点头说道:“予倒是庆幸皇上未曾答应予废后的请求,如今予有皇后这个身份,予还可以护着你。好,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予只希望你往后都能平安顺遂。”

程少商的眼眶红了,看着宣后说道:“废后?皇后为何要自请废后?”

宣后笑了笑说道:“予想和你一样果敢一回,可是予还是没有做到,予就当是再给太子和予一次机会。”

程少商知道宣后不愿意说,她也不想再问,“皇后,少商一去不知何时才能再见皇后,这都城之中唯独放不下皇后,少商会写信给皇后的。”

宣后看着程少商的样子笑道;“好,予在都城等着,予出不去,你就算是替予去看看外面的大好河山,等你回来好好讲给予听。”

程少商眼泪还是留下来了,她知道不论什么时候宣后都是最支持她,最理解她的那个人。

宣后拿出帕子轻轻拭去程少商眼角的泪水,“不哭,这是好事,去吧。予不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如今看着你能去过你想过的生活,予是真的高兴的。”

程少商哽咽的说道:“皇后,少商日后不能在你身边尽孝了,你一定要珍重自身,长命百岁。”

宣后笑道:“好孩子,遇见你是予这些日子最高兴的事情,若是累了,想回来了,只要予在长秋宫一日,这长秋宫永远都为你留着一间房。”

程少商哭着说道:“皇后,从来没有人待我这般好过,你为何待我这般好,皇后的恩情我这辈子,下辈子都还不清了。”

宣后笑了笑,拿出一个小匣子递给程少商说道:“少商,予虽然不争,但也是监过国的。这匣子中的小令牌可以召唤五名金甲卫,你带着他们去吧,有他们保护你予也能放心。另外一块是长秋宫的令牌,你拿着它可以随时出入长秋宫,见到这个令牌如同见到予,出宫之后你或许可以用到。”

程少商觉得手中的小匣子甚是沉重,连忙跪下说道:“皇后,这太贵重了,少商受不起。”

评论(44)

热度(615)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