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菀璃

星汉灿烂之已往不谏(113)

征集一下大家意见,大家希望程府和萧元漪有个怎么样的结局?


今天两更,撒泼打滚求赞,求推荐,求粮票,大家手里的粮票都送一送呗,粮票到位我就再来加更啊🐶大家有想看的番外都可以评论告诉我!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程少商说出这一切的时候,五公主算是开眼了,这福安公主的性情还真的是难以捉摸。在场之人不相信程少商的话,可又觉得程少商没有理由去维护宣后,维护五公主。

只有安王深信不疑,安王觉得这绝对是自己这个妹妹能干出来的事,毕竟曾经五公主将程少商推入过水中,如今程少商报复回来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文帝这时候看着程少商说道:“福安公主,小五是要嫁给安王的,既然小五没有得罪你,你今日的做法是不是略有不妥?”

三公主听到之后甚是开心,终于有一个人能治这个五公主,还让五公主不敢得罪。

三公主在一旁幸灾乐祸,自以为是的说道:“父皇,五妹做事一向嚣张跋扈,定是说了什么得罪福安公主之言。福安公主自不会和五妹一样不懂规矩,也是为了两国交好,又看在五妹要嫁给安王的份上,这才没有将五妹得罪她的事告诉父皇吧。父皇应该知道五妹是什么样子的,也该明白福安公主的一番苦心,何况侍卫都听到福安公主求救的喊声了,再追问下去五妹的罪名怕是就不小了。”

文帝和越妃眉头紧皱,今日怎么就将这个没脑子的东西给带来了,越妃这时候开口斥责道:“你给我闭嘴,这里没有说话的份!”

程少商这时候冷冷一笑,看了三公主一眼,“呦,你就是人家说的,喜欢穿的像个野鸡一般的三公主吧。你别替我开脱,我不会领你的情,我做的事我会承认,我没有做的事我不会承认,何况我可没有你口中那么高尚。倒是三公主,你和五公主是姐妹,你这般说是要给她扣上一个谋害我的罪名?”

三公主气结,看着文帝和越妃难看的脸色,又被身边的二公主紧紧拉住,此时也不敢说话。

程少商见状看了五公主一眼,“如今看来你真的是挺可怜的,难怪你拼命的在讨好我和我三哥。你说你们一个皇后,一个嫡出的公主,整日里让越妃和她的庶女庶子压迫着,弄的我都不好意折磨你们了,你这阿姊今日可是要给你扣上谋害我的罪名啊!”

“我父皇后宫无人,但我太子哥哥有一个家世不高的青梅竹马,当时我太子哥哥只有娶了太子妃嫂嫂才能储君,所以我太子哥哥就选择了储位而她成为了侍妾。之后她诞下了我太子哥哥的第一个孩子,我太子哥哥宠爱的不行,那孩子和侍妾总觉得他们才是我太子哥哥最爱的人,对我太子妃嫂嫂和嫡出的公主不敬,我父皇和太子哥哥知道后立刻就罚了。”

“再受宠,哪怕是我太子哥哥青梅竹马的女人,面对正妻和嫡出的身份,妾和庶出的就该守规矩。皇家可没有先来后到,她可以恨我太子哥哥没有娶她为妻,她当时也可以离开不嫁我太子哥哥。但她既然选择了做妾就该守规矩,我自小学的规矩就是侍妾和庶出子女的永远比正妻和嫡出之子低一等,如今我发现这个重礼仪的汉文国可是嫡庶不分,好像还有什么两宫同位的规矩,真的让我开眼界了。”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