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菀璃

星汉灿烂之已往不谏(114)

征集一下大家意见,大家希望程府和萧元漪有个怎么样的结局?


今日隐藏剧情,英雄救美的安王。日后会偶尔放一篇一千字左右的隐藏剧情,大家喜欢的可以选择去看看。


二更来了,撒泼打滚求赞,求推荐,求粮票,大家手里的粮票都送一送呗,粮票到位我就再来加更啊🐶大家有想看的番外都可以评论告诉我!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程少商的话中句句都是讽刺,矛头直指文帝,越妃,三公主,三皇子等人,他们的脸色都甚是难看。宣后也没有想到,程少商竟然这般直接的讽刺和指责文帝,一时之间也有些担心,想要说话但想起程少商的嘱咐又没有开口。

文帝这时候满心怒火的看着程少商说道:“福安公主,朕与阿姮年少夫妻,情深义重。朕早年就下旨两宫同位,皇后是朕的妻,阿姮亦是平妻,两位都是朕的妻子,他们所出的孩子更是没有嫡庶之分。”

程少商听到文帝之言笑道:“原来如此啊,皇家还有平妻这一说啊,还是陛下疼爱越妃,不像我那个太子哥哥无情无义,让自己青梅竹马之人当妾。”

安王也是是开眼了,他那太子哥哥想必都不知道自己有一个青梅竹马的侍妾,还有一个因为想要成为储君才无奈去娶的太子妃。太子就那一个庶出的皇子,还是没有娶太子妃之前有的,如今早都被另一个侍妾给害死了。因为那事,他那太子哥哥也怕嫡庶子日后争位,早都下令了侍妾都不能有孕,娶了太子妃后更是觉得女人争斗烦便也再没纳过妾。

何况,他那太子哥哥一共也就才三个侍妾,说不上多爱太子妃,但和太子妃也是相敬如宾。尤其是他和太子妃那两个儿子,太子,他父皇和母后更是当成眼珠子疼,怎么可能让他们受一丝委屈,还好这文帝没有调查过,否则今日定要穿帮了。

宣后倒很是平静,她早都习惯了这一切,甚至她总觉得是自己插足了文帝和越妃的感情。可如今程少商说的对,她早该想开了,造成这一切悲剧的人是文帝。自己当初没有选择,自己这些年想要的都是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而并非是文帝,她不欠越妃的,更不欠文帝的,不该总是委屈自己,觉得自己欠他们的。

文帝带着怒气的说道:“福安公主,朕的后宫怕是还轮不到福安公主置喙,福安公主如今让皇后伺候,推五公主入水,这般折辱皇后和五公主,朕觉得福安公主和安王该给朕一个满意的答复。”

程少商冷冷一笑,看着宣后和五公主问道:“皇后伺候我可是心甘情愿的?五公主被我推入水中可有怨言?你们想好了说,说话和做事之前,想想玄芝,想想自己日后要嫁给谁?”

众人都没有想到程少商竟然这般直接开口威胁宣后和五公主,宣后和五公主都一愣,然后摇了摇头。

程少商见状笑道:“陛下,看到了吧,皇后和五公主都毫无怨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我无需给陛下一个交代。”

文帝生气的吼道:“皇后!小五!你们为了一己私利,就这般忍气吞声,受尽屈辱,折损我汉文国的颜面吗?”

程少商听到之后笑出了声,看着文帝说道:“陛下这话好生有趣,你若是替皇后拿到玄芝,不将五公主嫁到龙元国,他们也不会这样做吧。他们的命都要没了,忍气吞声,受点屈辱算什么,汉文国的颜面又算什么!”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