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菀璃

星汉灿烂之已往不谏(116)

征集一下大家意见,大家希望程府和萧元漪有个怎么样的结局?


今日隐藏剧情,文帝是否会妥协?日后会偶尔放一篇一千字左右的隐藏剧情,大家喜欢的可以选择去看看。


二更来了,撒泼打滚求赞,求推荐,求粮票,大家手里的粮票都送一送呗,粮票到位我就再来加更啊🐶大家有想看的番外都可以评论告诉我!


——————前言和正文分界线—————


霍不疑这时候看着程少商说道:“陛下,福安公主今日定没有对陛下不敬之意,至于福安公主对他人如何,臣觉得陛下也不该出言斥责。福安公主代表的是龙元国陛下,在龙元国陛下面前,除了陛下,包括皇后在内,都没有资格越过去的。福安公主今日落水受寒,情绪也不佳也是情理之中,臣也替三皇子向福安公主赔罪,日后在汉文国臣随时凭福安公主差遣以表汉文国和龙元国交好的诚意。”

程少商倒是不知道霍不疑如今这般能言善道,看来他追女娘的时候都是如此,于是直接问道:“你喜欢我?”

霍不疑点了点头说道:“是。”

程少商笑了笑说道:“是因为那个死人?”

霍不疑摇了摇头说道:“不是,在我心中曾经她很重要,可在她心中或许我并不重要吧,否则他也不会那般决绝的将我抛下。或许陛下和三皇子说的对,我和她终究是门不当户不对,福安公主想必也知道我们的故事。我是为了家国大义,我所做的无悔,而她却因为我善意的欺瞒而绝不原宥,或许她从未真的爱过我。如今,我是因为样貌关注的福安公主,原本我下定决心终生不娶,但如今我甚是欣赏福安公主的性子,我愿意为了福安公主这般奇女子再试一次。”

这霍不疑说的真好听,程少商真的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气了,恨不能现在将面前这个人弄死,她之前究竟是眼瞎还是心盲,怎么会喜欢上这一个只会控制她,不会尊重她的人。

程少商冷冷一笑,“我不喜欢你,更不想因为相貌,做那个死人的代替品。何况我已经决定要回龙元国了,选驸马一事也就此作罢,霍将军莫要再动心思了。”

文帝这时候已经快气死了,越妃只好说道:“福安公主年岁小易冲动,陛下怎么也这般冲动,安王和五公主联姻,陛下也是安王和福安公主的长辈。皇后这些日子想必也不是出于别的目的,也是因为五公主要嫁给安王,将自己当长辈,才处处包容这些孩子的,陛下可莫要意气用事啊。”

程少商看了宣后一眼,宣后心领神会,淡淡的说道:“越妃,予可不是包容这个福安公主,就算她长得像少商,予也不止一次想对她动手。予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她能救予的命,予不得已而为之,予没有这么高尚。”

文帝气结,好不容易有的梯子就这般被宣后拆了,程少商也强忍着笑意,看着宣后说道:“都说皇后贤德宽容,越妃能言泼辣,如今看来传闻不可信啊。皇后这个性子我倒是有些欣赏了,你这些日子伺候的我还算满意,你在汉文国就是给陛下管后宫,照顾子女伺候陛下的,哪有皇后的地位,给越妃让位算了。你随着我回龙元国只用伺候我一人,我还能封一个管事的宫令给你,最重要的是我能保你病愈。”

文帝的脸色已经难看到极点了,宣后这时候淡淡的说道:“福安公主说话算话,我想好好活着,只要福安公主保我病愈,我愿意照福安公主的话做。”

评论(1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